close

彌陀本願法語開示第五條
一個發燒到四十度的人,吃什麼東西都不會覺得有味道,同樣道理,人都不覺得出生為人很歡喜,除非被阿彌陀佛救度,才能嘗到人生的醍醐味。
講解開示:

所謂醍醐味就是最高最好的滋味。

被阿彌陀佛救度後,才會清楚知道來出生做人是太好了。

有這種的滋味,活著的人生就會很幸福,是因為領受到南無阿彌陀佛六字名號的功德。

如果六字的功德沒有領受到,我們活著的人生,也不會有生命的歡喜。

甚至覺得來做人,好像是來受苦。

就像一個發燒到四十度的人,吃什麼東西也不覺得有味道。雖然這一生我們也得到幸福,有了工作,孩子考上好的學校,結了婚生了孩子覺得很幸福。

但這些幸福,有一天也會無常,雖然有種種的幸福,也不會覺得做人很歡喜、很快樂,都是因為所得到的幸福都是短暫的幸福。

什麼時候會失去也不曉得,會感覺到很不安,世間的幸福都不是永遠的。
只有被阿彌陀佛救度,領受到六字名號的功德,才是獲得永遠不變的幸福。

得到了南無阿彌陀佛六字名號的功德,就是得到真正的幸福,我們也會很滿足。

從過去聽聞佛法到現在,聽不到的讓我聽到了,得不到的讓我得到了,遇不到的讓我遇到了。

有六字名號的功德在身上,這時候也會覺得太不可思議,太好了!太妙了!

如果沒有聽聞佛法,也不知道阿彌陀佛的慈悲要賜給我六字名號功德。

領受到的時候清楚知道,是佛心和我的心相應才能領受到。以前不知道阿彌陀佛的心意,佛心和我的心是分開,是有障礙。

障礙我的心不能跟佛心相應,都是自力的心,這就是疑情,一顆懷疑阿彌陀佛的心。

想說我要怎麼聽才行?怎麼做才夠?

到底要聽到什麼時候才能得救?後生什麼時候才能解決?這都是自力的想法,障礙我們被阿彌陀佛救度。
阿彌陀佛要賜六字名號的功德在我們身上。

南無阿彌陀佛六字就是佛心,阿彌陀佛要賜佛心進入我們的心,要賜給我們真正的功德,跟我們的心相應。

阿彌陀佛一直呼喚說:就照這樣,我們只有信順領受,疑情就消失不見,自力的心捨掉,也會有生命的歡喜跟滿足。這六字名號的功德是永遠不變,能夠讓我們獲得真正的幸福。
世間的幸福都是短暫的幸福,短暫的幸福失去了,我們的心也會很低沉。

所以世間的人,遇到種種的事情逆境挫折,遇到了所得到的幸福失去了。

就像有人離婚,失去孩子,人際關係很不好,也會覺得做人很苦。

人活在世間,再健康的身體也經不起一場大病,一場很嚴重的病也會讓我們失去信心,也會讓我們內心覺得很不安。

所以,世間的幸福都是短暫的,即使讓我們得到,我們也不會覺得很高興、很歡喜。

只有得到這六字名號功德,跟阿彌陀佛的佛心相應,我們才會真正的歡喜。

因此,聽聞佛法要聽聞徹底,直到被阿彌陀佛救度。

這個時候,我們就會嘗到人生最高的滋味,也會活在真正的安心和滿足之中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sj39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