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彌陀本願法語第十九條 
沒得救的人說:「我明白了,我懂了。為何老說這些?」得救的人說:「真不可思議啊!所有人都不能得救,只有我一人能得救。」

歡喜感謝的稱念佛,和阿彌陀佛在一起,活著真是不可思議。
講解開示:

這段話是信前信後的心境。

沒有得救的人說:「我明白了,我懂了,為何老說這些?」因為,只是聽懂道理,明白理論而已,其實真正的心是不明白的。

只是理論上說懂,真正的心要打開,是要以阿彌陀佛的願力才能打開,進入我們的心底。

是阿彌陀佛的呼喚,要讓我們的心聽聞到 六字名號的功德,聽聞到的同時就會清楚知道,太不可思議了!太好了!今天來聽聞佛法,才能遇到阿彌陀佛的願力,一念貫穿我的心底,只有一句不可思議以外,還是不可思議。
沒有得救的人說我懂了,我理解了,善知識怎麼不講其它的,這只是理論上聽懂。

聽佛法在信前和信後的心境是不一樣,被救之後才會清楚知道,所有的人都不能得救,只有我一人能得救,這是法的深信得救之後有法的深信會很歡喜,也會很感恩。

得到法的深信和阿彌陀佛就成為一體,也會成為機法一體。有法的深信同時有機的深信,得到機法兩種深信,就是信後的心境。
我們每天能和阿彌陀佛在一起就會很歡喜,活在不可思議之中,活著太好了!

能夠活著把阿彌陀佛的本願,傳播給更多的人知道,這是最殊勝最好的事情。

能夠報謝佛恩,無論在公司、在學校或在家裡都能報謝佛恩,即使做任何的事情也都是在報謝佛恩。

這樣的心境就是最好最殊勝的心境,我們來聽聞佛法就是為了要達到這樣的心境。

能夠進入恩德讚的世界,成為感恩報謝佛恩的人。
要感恩、報恩就是要知道阿彌陀佛的心意,要救度我們是阿彌陀佛的慈悲。

被救的時候就會很清楚知道,阿彌陀佛是真實慈悲的佛,是為了要救度我一個人的佛,也會活在感恩和懺悔之中,有很歡喜很滿足的心境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sj39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