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彌陀本願法語第十七條
本來應該是我們去請求拜託彌陀救度我的後生,事實並非如此,是彌陀說:「拜託你!讓我救度你!」

信受即得往生,成為蓮花國裡人。
講解開示:

還沒有得救之前,都會以為是我們去請求拜託阿彌陀佛,但是事實不是這樣,是阿彌陀佛向著我們主動而來,阿彌陀佛低著頭,把手垂下來說:「拜託你,讓我救度你。」

人都以為是我們向著阿彌陀佛去請求、去拜託就能得救,這樣的心就是還沒有得救,是信前的心,也就是自力的心。

一念聞到阿彌陀佛呼喚聲同時信順,我們就得到往生,成為蓮花國裡人。

所謂蓮花國就是極樂世界,是淨土裡面的人。
《阿彌陀經》裡面說:已往生、今往生、當往生。

極樂世界裡的人是已經得救,已經往生的人。

還有現在要得救,要得到往生的人。

阿彌陀佛要救度我們,現在聽聞到阿彌陀佛的呼喚就得救,成為今往生的人。

也有當往生,就是未來要得救的人。
被阿彌陀佛救度才清楚知道,原來是阿彌陀佛主動向我而來。就像眼睛能夠見到月光,是月亮的光照在我的眼睛,我才能看到,不是我的眼睛能夠見到月亮的光,人的眼睛有時二、三十公尺之外比較小的字就看不到,如何能看到三十萬公里之外的月亮?

所以被阿彌陀佛救度,得到往生極樂的身份,能夠往生淨土,是阿彌陀佛的願力,是阿彌陀佛的呼喚聲讓我聽聞到,被救度了,我們的心豁然開朗,也會得到真正的安心跟滿足。
還沒有聽聞到,心裡想真的嗎?

真的有呼喚聲嗎?

真的能得救嗎?

抱著懷疑的心就是還不清楚。

阿彌陀佛的呼喚就是阿彌陀佛的第十八願,第十八願雖然平常在聽,但都是理論知道,所以還不能得救,也不能得到往生。

要從理論聽聞到實際,聽聞到阿彌陀佛的呼喚聲,領受到了我們就得救。
只有認真努力走過這段心路歷程,才能夠清楚知道,從理論聽聞到實際,這是很不可思議的事。

得救才知道佛心佛智不可思議,佛的願力很不可思議。

還沒有得救,內心都還有不明了、不清楚的地方。

得救了整個心也會有大轉變。

只有透過認真努力不斷的聽聞,一念聽聞到阿彌陀佛的呼喚,成為往生決定,極樂的蓮花國裡人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sj39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