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彌陀本願法語第十四條
要摘遠在天上的月亮,如何能摘到呢?

掬水在手掌,月影現手中。不是自己有能力聽聞到呼喚聲。是佛心的月顯現在我心的水,與彌陀佛在一起,啊!感謝南無阿彌陀佛。
講解開示:

要摘遠在天上的月亮,月亮離我們三十幾萬公里,要怎麼摘才能摘到?

只要捧水在手中,月亮的影子就會照在我們的手上,手中的月跟天上的月是同一個月,是月亮的月影顯現在我們手中。能夠聽聞到阿彌陀佛的呼喚,不是自己有辦法,想聽就能聽聞到,我想聽的心也是自力的心,自力的心是沒有辦法聽聞到阿彌陀佛的呼喚。

是阿彌陀佛主動向著我來,要讓我聽聞到,阿彌陀佛的呼喚響徹心底,我們就得救。

是從阿彌陀佛之處讓我領受到,要讓我聽聞到。
就像我想喝水,就是水還沒有喝到,能喝到水,是水讓我喝到的,才感覺到水很甘甜又清涼。

喝到了水,就不會再想我要喝水。

就像我們心裡想要得救,想要聽聞阿彌陀佛的呼喚一樣,就是因為還沒有聽聞到。

阿彌陀佛的呼喚是從西方淨土主動向我們而來,阿彌陀佛說:「拜託你、請求你,讓我救度你的後生。」

只有一句「是!是!」去信順,信順就能聽聞到呼喚。
還沒有聽聞到,雖然嘴巴說:「是!」但內心還是懷疑。

阿彌陀佛主動的說:「我要無條件救度你。」

一聲聽聞到了,整個心豁然開朗,過去內心的懷疑都會消失不見。

所以佛法聽聞到和沒有聽聞到,是不一樣的心境世界。

佛法徹底聽聞到了,就會清楚知道,是阿彌陀佛的佛心之月,顯現在我心的水,是阿彌陀佛主動向我而來,不是我有任何的能力。
我向著阿彌陀佛走,是自以為是,以自我為中心為出發點。信前我們還沒得救,內心都會認為是自己有相信阿彌陀佛的心,只要我認真努力的聽佛法,我是一定能相信阿彌陀佛,也一定能聽到阿彌陀佛的呼喚聲。

只有阿彌陀佛的呼喚聽聞到了,才會清楚知道,原來是這樣,是真的。

不是我能向著阿彌陀佛前進,不是我想要得救就能得救,是阿彌陀佛一念要轉變我的心。

是被阿彌陀佛救度到才知道,原來是佛心的月要顯現我心的水,是阿彌陀佛主動向我而來。

就像我們的眼睛能見到月亮,也是月光照在我的眼睛。

有時候我們的眼睛二十、三十公尺以外,比較小的字就看不到,我們的眼睛所能看到的很有限。

所以,能夠讓我們的眼睛看到三十幾萬公里之外的月亮,是月亮的光照在我的眼。

被阿彌陀佛救度才清楚知道。

原來是阿彌陀佛的佛心顯現在我的心。
所謂佛心就是大慈悲的心,是阿彌陀佛要拔苦與樂,要拔除眾生苦惱的根源,讓我得到永遠的快樂跟絕對的幸福。是阿彌陀佛的佛心要給我南無阿彌陀佛六字的功德,要和我成為佛凡一體、機法一體。
佛凡一體,佛就是佛心。

凡就是凡夫的心。

阿彌陀佛的佛心要進入凡夫的心,得救了,佛心跟凡夫的心就會成為一體。

障礙凡夫的心跟阿彌陀佛的佛心成為一體的就是疑情。

抱著疑情,心裡有自己的想法,以自我為中心,沒辦法跟阿彌陀佛成為一體。

阿彌陀佛是每天二十四小時一直在想,就是希望能跟我們成為一體,無論如何,一定要斷除眾生懷疑的心。

要丟掉眾生自我的想法,這是阿彌陀佛本願的力量,唯有本願力能得救。
不是自己告訴自己不要懷疑,即使不想懷疑,但是懷疑的心仍然會湧出來。

自力的心是沒辦法切斷自己的懷疑,就像自己的菜刀也沒辦法切自己的菜刀,自己的刀能夠碰觸別人的刀,也不可能切自己的刀。

阿彌陀佛要賜給我們南無阿彌陀佛六字名號的功德,要斬斷我們的疑情,成為佛凡一體,我們就是最幸福的人。
所以,我們跟阿彌陀佛成為佛凡一體,也會生活在感恩、懺悔之中。

也會說出一句,啊!佛心不可思議,佛智不可思議,佛的本願力不可思議。

要賜給我南無阿彌陀佛六字名號的功德太不可思議了。不可思議就是無法想像,如果眾生可以想像,就不是不可思議。

阿彌陀佛要救度我,我過去以為可以想像得到,我可以這樣想、那樣想,那就不是不可思議。

眾生怎麼想也想不到,凡夫怎麼去猜測阿彌陀佛,也猜測不到。

是阿彌陀佛主動向我而來,信順的人就能得救,順從阿彌陀佛的約定,順從阿彌陀佛的心意,得救了也會很感恩阿彌陀佛。
大宇宙的本師本佛就是阿彌陀佛一尊佛,只有阿彌陀佛能夠讓我們完成人生的目的,有出生做人的歡喜。

得救了,我們也會很感恩,感恩的同時只有稱念南無阿彌陀佛!南無阿彌陀佛!
嘴巴念一句佛號,不知道阿彌陀佛心意的人很多。

這段話就是要告訴我們,阿彌陀佛的佛心領受到了,佛心會顯現在我們的心中,我們心裡也會生起感恩的心而稱念佛名,南無阿彌陀佛!

念佛不是要念到臨終,念到死後去極樂世界,念佛是現在就要得救,要生起感恩的心。

如果沒有得救,也沒有辦法生起感恩的心。

一般人念佛都是想念到臨終,念到死要去極樂世界,這種人不會有感恩的心,沒有到臨終就不知道能不能往生。
阿彌陀佛真正的心意,不是要我們到臨終才知道會不會往生,是今天就要救度我們,今天就要讓我們活著得到往生。

今天來聽聞佛法,為什麼要認真不斷的聽聞?

就是為了現在得到往生,活著就能往生。

往生不是肉體的問題,是心靈的轉變。

如果心還有懷疑,佛心的月還沒有顯現在我們心中,還有懷疑就不是得救,就是不能得到往生。

得到往生,我們的心就不會懷疑了。

疑情的障礙已經切斷,和阿彌陀佛就成為佛凡一體。

我們就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人,我們也會有生命的歡喜,歡喜來出生做人太好了,有這樣的喜悅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sj39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